「指甲倒插」發炎只能「拔掉」?靠這「牙線」神招,遠離【甲溝炎】再也不復發!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雙腳總是陪伴著我們歷盡千辛萬苦,踏上各式各樣的旅程,保養部分卻時常受到忽略!除了香港腳、足底筋膜炎等比較立即性須解決問題,根據<Bright Side>報導,其實足部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問題,一起來看看吧!

 

1.正確的修甲方式:修甲方式不對,就會時常出現內嵌指甲問題!所以到底該怎麼做呢?其實很簡單,修剪指甲不要修圓弧狀,水平剪一刀就好。另外,長度上也不要剪太短,指甲角質層盡量不要修剪,免得不小心剪出傷口,容易發炎感染。

2.保持足部乾燥:別連續好幾天都穿同一雙鞋。盡量選擇天然素材製成的鞋子,足部肌膚才有辦法呼吸。另外,洗完澡也別忘了把雙腳充分擦乾再說。

3.讓腳指甲維持健康:遇到指甲內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有些情況下還需要開刀治療呢!其實避免發生,我們可以先讓雙腳泡溫水15-20分鐘(一公升水中加入一湯匙鹽巴)。接著拿乾淨的牙線,擺在指甲與指甲溝之間並把指甲稍稍抬起。用抗菌藥劑治療並把指甲包紮好以防感染。每天重複此步驟就能讓雙腳恢復健康了!(注意:要是這樣做並沒有任何成效,請諮詢醫生處理!)

4.溫水浸泡法:想要雙腳軟嫩滑順,每週可以固定用溫水泡一次腳(15-20分鐘)。泡完腳可別忘了順便用去角質浮石把乾燥的死皮全部移除。

5.注意保濕與按摩:我們的皮膚平常都需要擦乳液,那足部其實也一樣!但該注意的是,乳液擦腳的時候,千萬別抹在指頭之間,不然平常穿包鞋太過潮濕悶熱長期下來容易長真菌。另外,我們時常會看到有人刻意去公園走石頭步道,做做腳底按摩,這種習慣其實很棒。因為透過按摩腳底穴道可以讓血液循環更好並消除雙腳疲勞!

 

參考資料:

BrightSide

首圖來源: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