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寒易除,一濕難去!「頭皮出油、白帶多」都是濕邪表徵!三食物有助排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千寒易除,一濕難去。」這句話,給了夏天悶熱潮濕氣候最佳表述。體內一旦濕熱便容易生病,那麼,身體濕熱時會有哪些信號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濕熱體質呢?根據【微信-名醫話養生】指出,假如體內濕熱,會出現以下六大信號:

 

大便不成形

假如體內濕熱,便有可能出現排便不順、糞便沾黏且散發惡臭等現象。

 

口乾、口臭

體內有濕熱,必累及脾胃,近一步導致腹氣不通、胃熱不得下瀉,連帶會有口臭的現象。

 

頭髮油膩、落髮

體內濕氣亦會導致頭髮油膩、油脂量分泌旺盛,還可能有大量脫髮的傾向。

 

私密處潮濕、白帶分泌物多

從中醫角度來看,白帶分泌物多、濃稠也是體濕的表徵。

 

舌苔發黃

健康的舌頭,表面會有層厚白的舌苔,假如舌苔發黃帶膩,便有可能是體內濕熱的徵兆。

 

哪些食物可以祛濕毒?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像是薏仁、赤小豆、茯苓、冬瓜皮、菌類等食物,都具有利水消腫、去濕排熱等功效,夏天不妨多吃。

 

 

參考資料:微信—名醫話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ThriftyFun.com  / keywordsuggest.org  / Best dietary supplemen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