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養生術!公布「赤足養生術」六好處,只要「十分鐘」血管自好超輕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對於時常生活於水泥叢林的你我來說,多接觸大自然常成為一個可遇而不可求的機緣,即使真正前進了山林、海洋,也總是在重重裝備的承裝下進行。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OI」報導,親近大自然的第一步,不如就踏出「第一步」──從不穿鞋子開始!

好處一:幫助睡眠

    生物學的演化,我們的老祖宗演化出了於地面生活的習慣──相較於我們習慣於樹上生活的老老祖宗──自然也發展了一套利多。赤足於地上行走能幫助人體吸收安定心神的負離子,幫助我們在心神安定的情況下睡一場好覺。

好處二:大腦反應加速

    身體吸收負離子除了讓睡眠品質增加之外,還可以幫助大腦的反應能力加速。

好處三:促進血液循環

    赤腳走路會更刺激腳部的血管,並提升血液循環的效率。

好處四:減少全身痠痛

    事實上,鞋子的存在是違反自然定律的,鞋子不僅會造成足部的彈性退化,還會默默影響全身的姿勢,增加姿勢不正確並引發疼痛的機會。

好處五:心臟病我不要

    如好處三所講,赤足走路增加血液循環之後,可以降低血栓或冠狀動脈硬化的機率,還可以加快紅血球更換的速率與預防血管老化。

好處六:強健肌肉、骨骼

    赤腳在陽光底下走路可以幫助血液循環以強健肌肉、骨骼,並增加鈣質的吸收量──但注意在陽光不大的時候曝曬就可以了,我們是去養生,不是日正當中踩著熱得要命的地面去練鐵沙腳的。

 

參考資料 timesofindia

封面圖片出自 mercola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