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吃了!魚類專家絕不碰的「四大部位」,當心「細菌、重金屬」下肚,健康亮紅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魚肉不僅口感軟內,肉質更是鮮美,同時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根據美國網站【TODAY】指出,一週吃兩到三次的魚肉,有益人體健康。

但說到吃魚,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種類以及部位,但你知道嗎?根據【微信-公眾號】指出,魚肉的某些部位建議少碰為妙,否則可能有害人體健康,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1. 魚頭

說到魚頭,砂鍋魚頭、紅燒魚頭是不少人的最愛,其雖富含了DHA以及EPA,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但魚頭比起身體其他部位,重金屬含量是最高的。因此建議大家假如真的非常愛吃魚頭,還是少選深海大型魚類,像是鮪魚、旗魚等,改以多吃海鱸魚等中型魚類較為安全。

 

2. 魚皮

Q彈的魚皮,讓人感覺吃進了滿滿的膠原蛋白,但根據該網站指出,魚皮的重金屬含量雖遠低於魚頭,但比起魚肉還是具有風險的,假如非吃不可,可以依污染少、含汞量少的魚為優先選擇。

 

3. 魚膽

根據該網站指出,像是草魚、鯽魚、青魚等魚類都是有毒的,建議大家在清理內臟時,要將魚膽完全摘除,且防止膽汁弄破。

 

4. 魚眼

相信不少人一定聽過「吃魚眼明目」的說法,但其實魚眼的DHA以及EPA含量有限,能否真有明目效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參考資料:微信—公眾號  / TODAY

封面照片來源:www.panoramio.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