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冰有撇步 選對配料越吃越苗條 選錯配料體重一路飆!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夏天火辣辣的來臨了!說到夏天絕對少不了的一件事就是「吃冰」,但是光是「冰」就有上千種類型,如果想要吃得健康沒負擔,應該要從何挑選呢?

 

先從清涼程度最高的剉冰類來看,冰體可以分成清冰與雪花冰,清冰因為是以水做成的所以沒有熱量,但雪花冰可就不同,光是未加料的一碗雪花冰(4-500公克)熱量就超過兩碗飯,如果再加上與糖一起煮的配料,總熱量可能就超過一天所需熱量的一半。

 

至於配料類,基本上就是「越天然的熱量越低」,像是仙草、愛玉、布丁和水果類是熱量最低的,一杓熱量都在20卡以下;其次是根莖類像是地瓜、芋頭也是差不多一杓20卡左右;豆類配料的熱量稍高一些,熱量最高的不外乎就是粉製配料像是粉圓、西米露等等。另外堅果類因為油脂含量高,熱量也是不可小覷。

 

如果真的很想吃冰,又擔心熱量及糖分過高的話,可以試著在家自製水果冰沙或是在清冰淋上新鮮水果塊享用,清涼消暑又不必擔心發胖。另外由於冰品下肚會讓胃部溫度下降,建議最好是在飯前一小時或飯後兩小時再吃冰,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