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可別搞錯了!選「對的時間」吃午餐就能提高減肥速度130%|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運動燃脂

  不論是上班族;學生還是職業婦女,相信大家都知道吃午餐的重要性,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在吃午餐的時候很少有注意到該怎麼吃,除非我們正在減肥,根據《heal with food》網站的報導,最近有一篇論文發表於《國際肥胖期刊》之上,他們還發現除了午餐飲食內容之外,還有一項原因也是影響我們能不能成功減重的大原因!

 

研究內容

  根據西班牙和北美的一批科學家所進行的一項大規模前瞻性研究,他們發現早一點吃餐的人能夠比起那些晚吃午餐的人能夠減去更多的體重,所以他們邀請了將近420名在西班牙體重不是超重就是肥胖的男女性,參加了一個二十週的減肥計畫。

 

研究過程

  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成兩組,第一組大約佔了參與者51%,當天準時在中午時間由研究人員所準備的地中海飲食;而另外一組則在下午三點的時候吃午餐,這組人大約佔了參與者49%,而研究人員也固定將這兩組一整天的熱量攝取固定住,讓午餐所攝入的熱量都是當天的40%左右。

 

研究結果

  根據20週後的減肥計畫,兩組都有成功的減肥!但是比起那些晚吃午餐的餐與者,足足多減去了3公斤多的重量,正常時間吃午餐的人可以根據膳食計畫減去10公斤之多,而在下午三點之後才吃午餐的人只能減少7公斤的體重,也就是正確時間吃午餐減肥的速度要比不正常時間飲食來的快。

 

額外發現

  研究人員還發現,他們還找到了一些可能和減肥速度有關係的因素,例如是總體能量的攝入量,正確的估計和規劃自己的能量消耗、飲食組成、睡眠持續時間和食慾的控制,能夠成為更有效減肥的方法。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イラスト素材図鑑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