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聲雷動整夜無法睡? 4招「解酣妙方」立即見效 枕邊人不再打呼還你一夜好眠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自然療法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好不容易快要睡著之時,耳邊突然傳出一陣「巨響」,原來枕邊人又開始一片「酣」聲雷動。這樣的場景是否一再出現在你的生活之中?每一晚都在重蹈覆轍,想要好好睡上一覺都很難嗎?現在就教你4招「止鼾妙計」,立刻就能見效,還你優良的睡眠品質!

 

1.側身睡

如果是仰睡容易使上呼吸道變窄,提高打呼的機率,側睡比仰睡更能夠抑止打呼的發生。

 

2.肩下加墊枕頭

枕頭過高容易使打呼發生率提高,若能試著在肩下加墊枕頭,有助被壓迫的上呼吸道打開,減低打呼的頻率。

 

3.不要喝酒

酒精會使上呼吸道的肌肉鬆弛,於是上呼吸道就會變得容易阻塞,增加打呼發生的機率。

 

4.不要吸菸 

吸菸容易使喉部黏膜發炎腫脹,進而壓迫到上呼吸道,就會引起「疾病性打呼」,鑒於吸菸基本上對身體只有害處,吸菸者盡可能戒菸會比較好。

參考資料:I solve i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