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買「空氣清淨機」了!「三盆」植物讓你每天呼吸好清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自然療法

日常生活中空氣污染已經見怪不怪,但是很多人的生活品質因為這樣大大被影響,每天起床開始就是打噴嚏、流鼻水或者眼睛癢,有時候甚至晚上回家清理鼻腔都會覺得清出來的東西非常黏稠。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室內植栽可以協助改善供氣品質,而其中有三種植物作為室內盆栽更是對生活環境有著不小的幫助:

1.仙人掌

雖然很多人認為仙人掌是風水上很陰而且害人害己的植物,但其實仙人掌具有強烈的抗輻射效果喔!放在臥室也可以,於夜間仙人掌會吸收二氧化碳排放氧氣讓你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2.蘆薈

蘆薈常常被大家拿來作為殺菌的或者是吸附異味的代表,但其實蘆薈也可以吸收空氣當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及甲醛等不好的空氣,也能夠協助淨化空氣中的灰塵,可以說是空氣中的吸塵器呢!

3.常春藤

常春藤是很常見的盆栽,看起來既簡單又優雅,只要微量的光罩就可以輕鬆養活,而常春藤也具有吸收甲醛的功能,所以如果你剛換新的辦公室或是剛搬新家,不妨多放些常春藤在室內。挼果是家裡有吸菸者,常春藤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和尼古丁喔!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網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