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35人腦中風死亡!預防腦中風必做這五件事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所報導,在民國96年時,每10萬個腦血管疾病病患就有56.2個人死亡,每日平均每41分鐘就有1人因為腦血管疾病而死亡,而每天的死亡數竟高達35人,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

 

甚麼是腦中風?

 

根據《webmd》所報導,腦中風是因為腦部某一部份的血管不流通而造成的,那部分的細胞因為缺少血管傳遞的營養而死亡,那區域的大腦功能也會因此受損,通常會影響到肌肉的控制、記憶力或是說話能力。

 

如何預防?

 

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以下幾種方式可以幫助你預防罹患中風:

 

1.     常常量血壓

 

如果你有高血壓的話又沒有控制好的話,得到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甚至三倍。一般來說,血壓應要介於80120之間,如果太高的話應該請醫師開藥,或是改變飲食、生活習慣。

 

2.     運動出汗

 

運動可以幫助你維持健康的體重,也能讓維持血壓的水平。一般來說,一周至少要運動出汗5次,每次至少達到30分鐘的運動量。

 

3.     多攝取纖維

 

纖維真的非常神奇,飲食中每多攝取7公克的纖維,你的中風機率就會少7%。每天至少要攝取到25公克的纖維,大約是6-8份的全穀類食物、8-10份的蔬菜。

 

4.     戒菸

 

抽菸會讓血管更容易堵塞、變厚,讓你更容易罹患中風。

 

5.     檢查心律

 

心房顫動是一種心律不整的症狀,會讓你中風的機率增加五倍,因此最好定期檢查心律,一有不穩定的症狀就要趕快治療。

 

參考資料:全民健康基金會     webmd

封面出自:noug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