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女性腳部「浮腫」最危險,七種潛在危機藏於人體,恐誘發「腎衰竭」|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就算單腳浮腫也有可能造成行走障礙,而浮腫通常會伴隨著疼痛,根據韓國Naver News的報導,有幾項原因可能會導致水腫。

  身體如果存有正常含量以上的水分,就會在臉、手、腳等部位出現浮腫的症狀。長時間搭乘飛機或是女性生理期前後也可能讓身體浮腫。身體若是新陳代謝正常,短時間後會自然代謝掉水腫,但若長時間維持浮腫的症狀,可能就要小心其他疾病。

◆骨折

  腳摔傷或是骨折的時候,有可能會因血液無法順暢循環造成浮腫,韌帶與骨頭部位會感到疼痛,浮腫的症狀若無法自然改善,建議到醫院找尋醫師協助,避免浮腫範圍擴大。

◆ 懷孕

  懷孕的女性體內需要較多的水分,自然而然腳部會出現浮腫的現象,為了胎兒的健康,雖然會有些不方便,但這並不是不健康的症狀。

◆妊娠中毒

  懷孕第二十周可能會同時出現頭痛、呼吸困難、身體浮腫的現象,甚至可能提高血壓,建議到醫院檢查。

◆淋巴浮腫

  免疫器官中的淋巴結如果受傷,就會造成淋巴液無法正常移動,被壓迫的部位就會浮腫,一天按摩2~3次對消腫有幫助。

◆ 靜脈曲張

  上了年紀或是久站久坐都會造成靜脈無法正常循環,血液若無法正常流動就會造成腳部浮腫。矯正生活習慣或以手術治療都可以改善浮腫狀態。

◆ 腎衰竭

  腎臟機能衰退會讓血液無法正常循環,此時體內的水分會聚集在腿部,連坐著的時候都會感到不舒服,浮腫不可小覷。

◆ 腎臟病

  高血糖或高血壓都會造成腎臟的負擔,無法排出廢物進而會將廢物堆疊於體內造成手腳浮腫。

 

封面圖片出自:未來外科

 

參考資料:Naver Ne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