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患者雙倍,現代人精神壓力造成「恐慌症」,防惡化為腦部疾病,初期檢測成功痊癒機率70%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放置恐慌症初期症狀不管,不只是心理調適問題,可能會造成其他腦部疾病,出現「空間辨識障礙」,連日常生活都會出現問題。此疾病隨著憂鬱、不安、人群恐懼症而來,對於常常接受心理壓力的現代人而言,真的是要注意的疾病。

  恐慌症繼續惡化的話,會出現許多負面的想法,不想接觸人群。引發恐慌症的原因除了壓力,其實也有遺傳、環境的因素。明顯的生理現象有盜汗、臉部潮紅、顏面神經失調。細分現象如下:

 

疑病症

臉部變紅、對於任何事物都感到恐懼

自律神經失調

手、眼皮、嘴唇等身體部位不受控制抖動

社交畏懼症

害怕與人群接觸,連聽到歌聲都會害怕

書寫恐懼症

害怕寫字與自己的文字被他人看到

 

  除此之外還有視線恐懼症、幽閉恐懼症、舞台恐懼症等因社會因素造成的恐懼症。根據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團研究,2017年全世界患上恐慌症的人增加了兩倍,主要發病年齡層在30-50歲,從社會科學分析,發病原因是心理因素,而從神經科學分析,則是因為壓力、人際關係造成精神方面的壓力。

 

檢測自己是否有恐慌症初期症狀!

 

∙心跳、脈搏不正常加速

∙盜汗

∙發抖

∙呼吸急促

∙窒息感

∙胸口鬱悶

∙噁心想吐

∙頭暈

∙覺得自己不像自己

∙體力下降

∙害怕死亡

∙知覺麻痺

∙手腳冰冷

 

  「突然」出現以上四種症狀,並持續「一個月」的話就要懷疑是不是恐慌症,在初期治療有70%以上的痊癒機會。

 

封面圖片出自:youtube

 

參考資料:Naver P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