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錯怪雞蛋了,膽固醇升高的真正關鍵是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健身重訓

「欸你每天不要吃超過兩個蛋啦小心你膽固醇過高喔」

這樣的對話常常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似乎蛋吃太多會讓膽固醇升高的概念已經跟根深柢固的在我們的生活裡,但你知道嗎,根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在2016年2月的一篇研究中指出,攝取的雞蛋量與膽固醇升高與否其實並沒有關係!

多數國人之所以會有著多吃蛋就會造成膽固醇升高的飲食迷思,是因為20世紀初期有位俄國病理學家,他在一個對兔子餵食大量膽固醇的實驗當中發現膽固醇會是造成定脈硬化的元凶,而一顆雞蛋的膽固醇就高達290毫克,也難怪一般人對於一天吃超過兩顆雞蛋有「過量」的印象。

但是這位病理學家在實驗時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兔子本身就是不會攝取膽固醇的草食動物,所以身體對於膽固醇的消化本來就會有障礙,而人類體內本來就有消化膽固醇的機制,甚至膽固醇是人體不可或缺營養素之一,因此這樣的觀念應該要丟到一邊了。

進行該研究的人員追蹤2萬名民眾超過20年並且統計他們每天攝取的雞蛋數以及膽固醇的值,最後發現攝取較多的雞蛋與膽固醇升高與否並沒有絕對的關係,打破了大眾多年以來的飲食迷思。而美國於4月初新發表的膳食指南中,也已經剔除了原本每天不應該要攝取超過300毫克蛋白質的條例,但食物是均衡攝取就好,因此也不建議一天之內大量吃蛋,雖然雞蛋已經被證實是最的蛋白質來源之一,但人類仍然也可以從其他管道以及食材當中攝取蛋白質,因此醫生也建議,一天以2-3顆雞蛋為主就好。

快分享出去給朋友吧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