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血便」是「癌症」前兆,「紅色水便」配上這9大症狀請立即「掛急診」治療!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腹瀉已經很痛苦了,還發現大出來的一片紅?根據<Healthline>報導,腹瀉加上血便症狀有以下幾個原因:

1.輪狀病毒:有時候由醫師診斷出來就是所謂常聽到的腸胃型感冒。受到此病毒感染的通常是5歲以下的嬰幼兒,會出現的症狀有發燒、嘔吐、腹痛、長達5-7天的水便。

2.腸胃道出血:血便可能因腹瀉、痔瘡、腸道炎症、腸道感染或胃潰瘍造成。腸胃道問題而出血的,顏色則會比較深,甚至接近黑色。(如果是肛門出血,那通常是鮮紅色)

3.大腸桿菌感染:吃下過生牛肉、直接喝未殺菌牛奶或食用摻有動物糞便的食物都會受到感染。通常症狀會在食用後幾天才出現。

4.肛門皮膚裂開:發炎會造成肛門附近的皮膚有裂痕,讓糞便中有少量的血液。

5.癌症息肉:腸胃過動的話,有時候會造成大腸長出息肉。息肉有分良性跟惡性,惡性就有可能是大腸癌的象徵。通常息肉出血是內出血,肉眼看不到的。而加上腹瀉症狀的話,就會刺激到息肉,造成血便。

6.藥物副作用:有些特定的藥物會造成腸胃道出血並擾亂胃中的菌。

7.攝取了紅色的食物或飲品:像是酒、果汁、果凍、紅色糖果等等都含有天然或人工的紅色素。

 

並不是每次看到血便就要急著去看醫生,但如果有以下症狀配上紅色水便就要就醫了:

1.疲憊感

2.暈眩感

3.呼吸困難

4.腸胃道不適

5.意識不清

6.嚴重腹痛

7.吐血或吐出黑色物體

8.燒到攝氏38度以上

9.神智不清

參考資料:

Healthline

首圖來源:

homeremediesweb

sydneygastrointestinalspecialis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