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3」歲從未出現過「心血管疾病」!全靠這道菜養出長壽體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根據【微信—健康養身】指出,大陸一為名叫羅阿花的婆婆,現已高齡102歲,僅因感冒、傷風掛病號,身體依舊健朗,連醫生都稱讚羅阿花的器官年齡只有40歲,比一般人還年輕!也不免讓人好奇,究竟羅阿花老奶奶的養生秘訣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羅阿花69歲的小兒子指出,家裡前面有一塊小菜園,平時羅阿花便會在在園裡種植各種綠色蔬菜,每天澆水也當作運動,一種就是85年,而菜園裡頭的菜種類更是多樣,舉凡香菜、芹菜、白菜、高麗菜等,每天變換著吃嘴巴一點都不無聊,而多種的菜自己吃不完,也會拿去與鄰居分享,每天日子過的平凡卻充實。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感到心虛,每天大魚大肉的我們,究竟一天能吃進多少綠色蔬菜與水果呢?其實這套養生法則一點都不難,但卻很少人能身體力行,也難怪羅阿花奶奶直言,養生秘訣沒別的,就是多吃青菜、多走動。

 

說說青菜的好

至於青菜的好肯定是老生常談,但為何羅阿花奶奶偏好綠色蔬菜呢?根據【微信—健康養生】指出,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葉綠素、鉀、鎂、維生素C、B以及膳食纖維等營養元素,其營養價值比起根莖類、瓜果類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羅阿花奶奶的愛菜 ——【花生米扮香菜】

此外,羅阿花也補充她自己平時最愛吃的一道菜—「花生米扮香菜」,不僅料理方式簡單,更有著護心、消食開胃、去寒氣等作用。

材料:

花生米30克、香菜一小把、蒜頭一顆、香油少許、鹽適量、白醋調味用、糖一小茶匙

作法:

1. 將花生米洗淨後入鍋以小火炒乾,接著放入油鍋中炸約30秒

2. 蒜頭切末、芹菜切小段備用。

3. 起鍋滴入少許油,放入花生米、芹菜快速拌炒至香氣上來,在倒入少許白醋、糖、鹽巴、香油進行調味(愛吃辣者可以加入少許紅辣椒)

4. 花生米扮香菜完成。

 

參考資料:微信—健康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 微信—健康養生 /  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