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越種越甜,當心吃出毛病!衛生局:甜度破10不要吃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夏天到了常常使人沒有什麼胃口,不少民眾索性以水果當成正餐,更有人乾脆直接吃水果減肥,殊不知現在的水果為了提高銷量,農民越種越甜,全民的平均血糖也跟著越吃越高。

 

根據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水果甜度如果破10,表示甜度過高吃下肚會使血糖飆升,對人體造成負擔以外,長期食用還會有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的隱憂。

 

日前台中市議員蕭隆澤、陳淑華實測攤販販售各水果的甜度,發現真正符合10度以下甜度標準的,只有李子一種水果,其他的水果幾乎全部甜度破表,尤其是特選類的鳳梨、芭蕉等,甜度居然一路飆破20度!

 

針對此項實測結果,台中市長林佳龍呼籲民眾改掉挑水果「越挑越甜」的習慣市長認為因為民眾對水果的要求是越甜越好,導致果農種植時肥料與農藥等越下越重,不斷產生惡性循環,最後有害的還是消費者的身體。「大家真的要改啦!水果甜度適中就好,酸甜酸甜的最好吃」。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