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檸檬汁能改善「腳臭」?遠離香港腳只要活用「殺菌二式」,迅速解救受「黴菌」侵襲的雙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現代人工作繁忙、長時間在外,穿鞋的時間可說是一個比一個還長。有時可能需要到別人家拜訪等,遇到需要脫鞋、腳上卻有異味的情況時,不論是神經多大條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點尷尬吧?尤其天氣炎熱的夏天,腳上出現異味、甚至是香港腳的機率也會增加,以下根據韓國健康新聞網站헬스조선的報導,為您解析足部問題的症狀及治療方式: 

■ 何謂香港腳

足癬,又稱作香港腳。是種腳部十分常見的皮膚病,大多數都是因黴菌感染所造成。夏天因天氣炎熱,感染機率也會提高,且以前曾經感染過的也需要堤防復發的可能性。 

■   如何治療

最快速且正確的方式便是到皮膚科給醫生診斷,大部分症狀不嚴重的人都可以用外用的抗菌藥膏治癒,若是經過一段時間症狀還未改善的話,可能會採取口服藥方式;而若是連口服藥也無法改善的嚴重情形,可能就要採取雷射的方式。 

   食醋跟檸檬酸也可以治療香港腳? 

有些人可能是過許多正規的治療,但香港腳仍舊好不了或是時常復發,這時便會開始尋求些偏方,因此便會有人使用食醋或是檸檬汁泡腳,他們認為裡面的酸性成分可以有效殺死黴菌,但其實其中的含量並沒高到足以消滅黴菌;而更偏激的人甚至會找些高濃度的酸性用品來泡腳,但這其實十分危險、也有灼傷的可能性在,因此民眾們切勿聽信偏方,若是不小心傷了足部健康就不好了。

   如何正確預防香港腳

若想預防香港腳其實相當簡單,洗完澡後不只有身體要擦乾,記得腳上的水珠也要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且外出的鞋子記得挑選透氣通風的鞋以免細菌孳生。

 

參考資料:헬스조선 

封面圖片出處:티스토리/티스토리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