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心」三大守則,【跑步VS走路】哪個對心血管好,你做對了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心血管疾病是繼癌症後死亡率第二的疾病,給腦、心臟相當大的負擔,因此預防心血管疾病是很重要的。朝鮮健康網整理了三大守則幫助大家守護血管,一起來看看吧。

 

◇走路比跑步更健康

有些人覺得跑步比走路更能消耗熱量,不過其實有研究指出走路更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美國心臟協會以33,060位有運動習慣的人做為研究基準,其中15,045位選擇了走路,而他們的心臟疾病機率也減少了9.3%。一天走約21分鐘就可以減低30%心血管負擔。

 

◇少吃鹹食,補充鈣質與雜糧

若想要保持血管健康、預防高血壓的話,應該要減低鈉的攝取量。一天最多攝取5.8g鹽巴就是極限了。而要將身體的鈉排出需要足夠的鈣質。鈣質可以從黑豆、紅豆、地瓜、馬鈴薯、番茄中攝取。穀物也比麥擁有更多的纖維質和鈣質。

 

◇不要吃太多,補充海鮮能量

要保持血液通暢的話不宜吃太多營養的食物,過剩的營養會成為脂肪堆積在體內。不過攝取含有Omega-3成分的鯖魚等海鮮可以降低中性脂肪,減少血栓的危險與發炎狀態。

 

 

參考資料/封面圖片:朝鮮健康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