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白醋」六大功效!「泡澡時」加醋,竟還能治關節炎、讓肌膚Q彈軟嫩!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你知道白醋不是只有「煮菜」一種功用嗎?其實,根據<NaturalLivingIdeas>,公元前5000年,古巴比倫人會把它當成清潔好幫手,他們甚至還發現白醋有暫緩、阻止細菌使食物腐敗的功用,可當作防腐劑使用。

 

其中,讓白醋這麼實用的原因就是「乙酸」,雖然只佔白醋成品的5%,還是功效強大。現在就繼續來看看白醋有哪些奇特功用吧:

1.移除貼紙:拿白醋放入噴罐中,即可移除貼紙!

2.防止貓咪抓壞傢俱:貓咪為了防止指甲過長都會到處抓來抓去,如果家中沒有貓抓板,喵星人很有可能就開始抓起了你家那昂貴的沙發。但是貓咪不喜歡醋,所以用水與醋一比一混合的溶液噴一噴,牠就不會靠近了喔!

3.泡澡時,加入些醋:如果你有任何念珠菌感染情況,可以嘗試靠醋澡對抗解決。pH值只要偏微酸性,就會讓念珠菌與其他病菌難以生存。另外泡醋澡還能舒緩關節疼痛並讓肌膚變得軟嫩。如果你有敏感性肌膚,記得要用蘋果醋代替喔,不然白醋太有刺激性了!

4.延長花束花朵壽命:剛買的一束花怎麼那麼快就凋零了?其實,白醋加一點在花瓶水中,就可以降低pH值,讓微生物體殺死,並讓花朵吸收更多水分並延長壽命。

5.去除傢俱上的飲料漬:無論你多常提醒別人,要記得用杯墊喔?杯子總難免會忘記墊一下就放上桌,最後杯底留下的水漬或飲料漬就很難清除了!這時可以試試橄欖油與白醋一比一混合,拿抹布沾一沾抹在飲料漬上即可。

6.去除地毯漬:把兩湯匙鹽巴溶解在半杯白醋中,抹在地毯漬上放乾,再用吸塵器吸一下即可。

參考資料:

NaturalLivingIdeas

首圖來源:

wellbeingclinics

shutterstock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