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提煉成「油」效果更好?不僅能防高血壓、降膽固醇,體內營養吸收率「激增15倍」!|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被稱作「超級食物」的酪梨,在最近這幾年幾乎是蔬果界的新寵,它與其他水果最不同的地方便是它含有大量的單元不飽和脂肪,也有人稱它為「森林裡的奶油」。除此之外,它的營養成分也十分豐富,對健康也有十分多的功效,以下根據韓國健康新聞網站헬스조선的報導,為您介紹酪梨的好處: 

ü  有益血管健康

酪梨雖被分類在水果,但卻因其成分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又不太像水果,每100克的酪梨就有18.7克的脂肪,幾乎快要有五分之一都是由油脂所組成,且這些油脂都是對血管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墨西哥有研究指出,酪梨能降低體內的膽固醇,且連續六周食用的話還能有效降低體內脂肪、改善肥胖問題。

ü  調節血壓、預防高血壓

酪梨內有豐富的鉀,有著能夠調節體內血壓的功效,且其鉀含量甚至是香蕉的2.5倍,若是本身血壓時常不穩,或是想預防高血壓的話,也可以多多食用酪梨。

ü  酪梨油 

酪梨除了直接食用以外,將它提煉成油後的營養價值也是十分優秀,若是將酪梨油與胡蘿蔔素豐富的黃綠色蔬菜一起食用的話,效果更會加倍。有研究指出,若是在沙拉上淋上酪梨油的話,其營養的吸收率會比只單吃沙拉高出15.3倍,且運用在其他料理上也是會加乘其營養吸收率。

 

參考資料:헬스조선 

封面圖片出處:티스토리나무위키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