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海鮮」=肚子爛掉!蘋果「四種禁忌」要當心,以免營養流失又傷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水果醫生──蘋果

 

蘋果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水果,在英文裡也有一句諺語「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蘋果的果肉和果皮包含了多種營養,譬如維生素A、維生素C、果膠、纖維、槲皮素和豐富的抗氧化劑。但是這麼好的水果卻也有些禁忌,看看根據《大紀元》所報導的吃蘋果四種禁忌吧!

 

1.     蘋果不能和海鮮一起吃

 

蘋果和海鮮一起吃會減少海鮮的蛋白質,並且還會造成腹痛、嘔吐、噁心、腹瀉的症狀,這是因為蘋果裡面含有鞣酸會和海鮮內的鈣元素作用會產生難溶的鈣化。   

 

2.     胃腸不好吃蘋果要小心

 

蘋果中有大量的蘋果酸、維生素C和檸檬酸,如果空腹吃的話會和胃酸起反應,造成胃部發炎。在睡前吃水果也會對消化系統造成負擔,影響胃腸和肝臟,增加胃酸分泌。

 

3.     患有潰瘍性結腸炎的人不能吃

 

蘋果含有粗纖維、質地較硬,再加上有機酸刺激,會讓腸壁潰瘍面難以癒合。甚至引發腸穿孔、腸梗阻、腸擴張等等症狀。

 

4.     別吃下蘋果核

 

蘋果核中有少量的氫氰酸,如果這種化學物質累積在人體中,會造成頭痛、呼吸急促、頭暈,甚至是昏迷的症狀,相當危險。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theayurveda   seriousea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