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這麼多年,竟然還沒學會「喝水」?除了含糖飲料,這「四種水」寧願不喝,也千萬不能碰!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原文標題:別不信,這些年可能你還沒喝對水!這樣的水千萬別再喝了!﹞

 

導 語

人的身體健康離不開水,但是飲水的方法方式也要得當,否則就會有損身體健康。什麼時間喝水更好呢?喝水又有哪些禁忌?一起來看看!

 

這些情況下要喝水

1、早晨起床後

清晨一杯水很重要。人在夜間睡眠時,血液容易黏稠,清晨喝一杯水可以稀釋血液,降低血液黏稠度。

2、運動後

運動之後人們常常會流汗,喝水可以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

3、三餐前

餐前半小時喝水養胃,既不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還會調動食慾。

4、口渴前

別等到身體發出“想喝水”的指令時才去喝水,在未感到口渴之前就應該適量飲水。

例如上午10點左右和下午3點左右,可以喝點水,補充下身體在工作中流失的水分。

5、感冒發燒時

這時候身體內水分流失大,多喝水可以及時補充水分,也能夠帶出有害病菌。

 

喝水的禁忌:什麼水不能喝?

1、生水:

即沒有燒開的水,可能含有致病微生物。

2、千滾水:

沸騰了很長時間的水。這種水因燒的時間過長,水中鎂、鈣等重金屬成分以及亞硝酸鹽,含量非常高。

3、老化水:

長時間不動的水。

4、重新燒開的水:

將熱水瓶中剩餘的溫開水倒入鍋中重新燒開。水燒開了又燒,導致水中重金屬和亞硝酸鹽的濃度越來越高。

 

飲料能代替飲用水嗎?

渴了喝水,我們每天離不開水。但有一些人習慣性用飲料代替水,認為只要能解渴,喝什麼無所謂。

其實並不是這樣,喝水是一個補水的過程。長期喝飲料,容易造成兒童齲齒和肥胖

年人過多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可能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產生失眠、憂慮等症狀。

 

 

原文出處;本文經《华医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waterstor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