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危險!胃部這裡痛竟是「胃癌」徵兆?輕忽「胃癌五徵兆」五年存活率剩5%|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34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之榜首,而胃癌也在癌症死因中名列前茅,雖胃癌在多數已開發國家中的罹患比例已逐漸降低,但仍是現代人不可小覷的一大威脅。

俗話說:「身體健不健康,看胃就知道。」的確,身體各器官的正常運作,都需仰賴胃對於各種營養的正常吸收。隨著國人飲食西化,三餐燒烤、油炸、高熱量的食物,吸引力遠遠高於蔬菜、水果,再加上長期作息不正常,也難怪胃開始出現健康危機。

然而,想要常保胃的健康,除了三餐、作息要正常之外,根據【微信公眾號—39健康網】指出,以下幾個胃癌症狀千萬不要忽視了!

 

一. 不明原因體重減輕

假如沒有刻意減肥,但體重卻直線下降,可別高興得太早,這可能是胃癌的徵兆之一。

 

二. 經常胃部灼熱、消化不良

此症狀看似是一般的胃部疾病,卻隱藏著腸胃危機,根據德克薩斯大學癌症中心的研究指出,假如長期有胃食道逆流、胃酸、胃灼熱、消化不良等症狀,罹患胃癌的機率會比正常人高出許多,同時也是胃癌的早期病灶。

 

三. 胃痛

引起胃痛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腸胃炎、吃壞肚子或者胃部痙攣,還有可能是胃癌作祟。但根據【微信公眾號—39健康網】指出,胃癌所引發的疼痛其實與一般常見的胃痛有很大的不同:

1. 一般常見胃痛:假如屬於胃潰瘍所引發的胃痛,大多會發作於進食的時候,食物一下肚會有輕微燒灼、悶痛感,而十二指腸潰瘍所引起的胃痛,多發作於飢餓的時候。

2. 胃癌所引起的疼痛:假如近期發現胃部疼痛越來越密集,甚至連睡覺時也痛,則要多留意症狀,盡快至醫院做進一步詳細檢查。

 

四. 食慾快速減退

明明上一秒肚子餓到不行,但吃個一兩口卻飽到無法再吃了,這種情況千萬要注意,此外,部分胃癌患者亦會出現厭惡肉食感,飲食習慣上的改變極為明顯。

 

五. 腹脹、便秘:

假如經常出現腹脹、排便習慣上的改變,像是便秘、腹瀉等情況,也要特別留意了。

 

參考資料:微信公眾號—39健康網

封面照片來源:ungbuouhongngoc.vn  / Stay Healt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