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戴上「這一條」竟滿脖「紅豆冰」超嚇人,趕快拿下來以免「紅腫癢」到發狂|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紅疹不消 擦藥也沒用?

 

根據《蘋果日報》所報導,43歲的張小姐臉上和脖子上冒出紅疹,症狀持續了好幾個月,非常困擾。雖然使用含有類固醇的藥膏能夠稍微緩解,但卻無法根治,仍然不時地冒出紅疹。

 

原來過敏原就在項鍊

 

經過醫師的建議後,張小姐接受了貼膚測試,發現造成過敏的兇手是一種金屬「鎳」。在檢查周遭的物品後,發現過敏的症狀是由她心愛的項鍊所引起,裡面可能含有微量的鎳元素。張小姐非常喜愛這條項鍊,但並沒有天天使用,所以便自然而然地排除了造成過敏的可能性。不過當她停止穿戴後,皮膚再也沒有過敏、起紅疹的問題。

 

當心!鎳就在你身旁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報導,鎳是一種自然中存量非常豐富的自然元素,質地堅固,常常會和鐵、銅、鉻、鋅等金屬被製作成錢幣、活塞、首飾、手環等,也會被製作為不鏽鋼。

 

另外,食物和水中也可能會含有鎳,是不少人接觸到鎳的來源之一。而室外的空氣和香菸、泥土中也有微量的鎳,如果是在金屬工廠工作,更有可能接觸到高量的鎳。

 

當皮膚接觸到鎳時,大約有10%~20%的人會產生過敏,可能會引發紅疹。暴露在含有鎳的環境下,更可能會引發哮喘,長期下來更可能造成胃痛並且損害血液和腎臟。

 

參考資料: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 蘋果日報

封面出自:kleiderkreisel   keywordsugge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