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喝「咖啡」、「紅茶」?難怪你天天生病!這些習慣讓「抵抗力」疲弱不振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自然療法

三不五時就開始狂咳嗽、鼻水流不停、喉嚨痛嗎?如果你也是屬於這種非常容易感冒的類型,那可能需要重新檢視一下生活習慣。以下幾種生活習慣,看似再平常不過,實際上卻是造就容易感冒體質的最大元兇。

 

進行極端節食

不少女性為了維持苗條身材,節食幾乎全年無休。這會造成身體缺乏最基本的維他命、礦物質等營養素,導致抵抗力下降,自然就容易感冒。

 

睡眠及休息不足

如果平日的睡眠或休息不夠充足,即便沒有特別感受到很累,身體的疲勞還是會日漸累積,久而久之身體的抵抗力就會下降,變得容易感冒。

 

長期運動不足

根據美國阿帕拉契大學的研究資料顯示,不運動的人罹患感冒的機率比有運動習慣的人高出整整兩倍,運動不足會影響身體的血流循環,導致整體抵抗力下降。

 

飲用過量咖啡或紅茶

咖啡及紅茶都含有咖啡因,會讓人體的精力瞬間全部集中,但是在集中過後會感受到加倍的疲勞。同時咖啡因的作用也會影響到睡眠品質,長期下來對抵抗力會有不小的影響,建議必要時適量攝取即可。

參考資料: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