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亂吞「感冒藥」會吞出「心臟病」!兩種人風險係數更高|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流感疫情持續加溫!

 

進入夏天,流感疫情反而逐漸升溫。目前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全台灣類流感急診人數已經衝破了8萬,狀況相當危急。如果不幸罹患感冒,千萬別自己胡亂吃感冒藥,因為感冒藥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感冒藥別亂吃!

 

根據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BMJ)的研究指出,平常所服用的感冒成藥,有一定的機率讓你罹患心臟病。這項研究統計了來自加拿大、芬蘭和英國446763名受試者的實驗數據,並且發現一般常見的感冒藥──非激素類抗炎止痛藥,如celecoxibdiclofenacnaproxenibuprofen等等,竟會引起心臟病。

 

研究強調,這些常見的感冒藥如果服用一星期的話,就有機會造成副作用,引起心臟疾病。然而,感冒藥和心臟病的關聯仍然尚未釐清,還有待更多的研究投入。

 

肥胖、抽菸要小心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你已經有肥胖的症狀,或是屬於癮君子等等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在用藥前最好經過醫生諮詢,千萬別隨便亂買成藥,以免感冒沒治好還罹患心臟病!

 

參考資料:thebmj   衛福部疾管署

封面出自:addictionhope   independen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