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腋下「濕又臭」?原因一次搞懂,最快的解決方式:從飲食下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9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有些人特別不喜歡夏天,就是容易流汗與有狐臭的人們,隨著氣溫升高,甚至有些人汗量提高到5~6倍,多汗症的原因與治療法是什麼呢?來看看《朝鮮健康網》的整理報導吧。

 

(▲多汗症與家族遺傳有關 / 翻攝自Hidoc)

 

 

  多汗症與狐臭並沒有什麼判定方法,若是覺得有影響生活就可以開始接受治療。多汗症的成因是因體質問題、神經敏感分泌過多的汗,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是遺傳因子影響,家族有多汗症病史的人,發病率會高於一般人2~6倍。而狐臭則是因為汗腺過度分泌汗液而發出味道,也是遺傳因素高於其他發病因素,若父母有狐臭,孩子也會有狐臭。

  

  止汗藥通常含有氯化鋁成分,可以抑制體味。若是藥物無法緩解汗症,也可以使用雷射手術去除汗腺,這是最有效根治多汗與狐臭的方法。

 

  此外有多汗症與狐臭的人,建議少攝取高卡路里食物,高卡路里食物會促進加強汗腺分泌的賀爾蒙生成,從生活習慣就可以改善狐臭。

封面圖片出自:Tistory

 

參考資料:朝鮮健康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