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放任自己「頻尿」!美國醫師這樣訓練幫你找回膀胱「自主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無論是上班或者是在家,都總是頻繁的有尿意嗎?頻繁廁所看起來雖然是一件「健康」的事情,但其實背後隱藏著許多警訊,這些警訊不仔細注意,很有可能會讓你錯失第一時間診斷的黃金期。

躲在頻尿背後的疾病

尿路感染:當細菌跑入你的泌尿系統,包括腎臟、尿道或者膀胱時,就會讓你產生頻尿的症狀,且上廁所時會有灼熱不適感、尿液帶有不好聞的味道,這時候請前往泌尿科做仔細的檢查。

飲食太鹹:根據日本研究指出,飲食中含有過多的鹽分將會導致頻尿,因為身體會想將多餘的鈉排出體外。且根據研究,一名成年人一天不應該吃超過6g的鹽巴。

壓力性失禁:如果打噴嚏、搬重物時有可能會造成您有些許漏尿的壯況,根據外媒Mirror報導,這是醫學上稱為壓力性失禁的症狀,而在英國,至少有1/3的女性以及1/10的男性有這樣的困擾,只要透過訓練骨盆底肌,想像自己平常尿急阻止尿液流出來的時候,就可以順利找到骨盆底肌,並且透過收縮肌肉來緩和這樣的症狀。

前列腺腫大:男性隨著年紀增長前列腺有可能變的肥大而擠壓膀胱,若狀況很嚴重則可以透過手術改善這樣的情形。

攝取咖啡因:喝茶或咖啡後總是會出現頻尿症狀,因為茶和咖啡中帶有著咖啡因,而這樣的成分正是利尿劑的一種。

第二型糖尿:罹患第二型糖尿病而不自知的患者大有人在,第二型的糖尿病會讓你每次上廁所時沒辦法排出正常的尿量,在膀胱容量固定的狀況下,這會讓你比一般人更容易上廁所,不妨去醫院稍稍做個血糖的檢查。

膀胱可以被訓練

根據外媒Mirror報導,有時候頻尿只是因為膀胱過度活動過度興奮,並不是因為生病。而在這樣的前提下,其實每日的如廁頻率是可以被訓練的!

Marilyn博士表示,成人的膀胱容量約介於300-400毫升之間會有排尿信號出現,所以如果你是頻繁排尿的人,不妨先設定讓自己每小時尿一次,並且隔一週後再設定為一個半小時尿一次,這樣慢慢訓練可以讓你的膀胱變的比較不敏感,但也別因為這樣少喝水,因為高濃度的尿液會讓你更容易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參考資料:Mirror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