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咖啡因」也能趕跑瞌睡蟲!飯後只需「提神一步驟」,讓你午後不再昏昏欲睡|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自然療法

pixabay / Via  https://goo.gl/tc4R4E

每次吃完午餐後總是昏昏欲睡的對吧?這種時候若是不能午睡或是沒午睡習慣的話,大多數都是靠咖啡或是茶來度過昏沉的午後時光,雖說咖啡因對於抵抗睡意十分有效,但卻不是每個人的身體都適合喝咖啡,有些人可能會因為對咖啡因過敏而出現心悸或是心律不整的現象出現,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若是無法喝咖啡的話,也可以靠著爬樓梯來提振精神,以下為介紹: 

有研究小組以18名長期睡眠不足、慢性疲勞的女性為調查對象,做了下列實驗。 

研究小組將身為調查對象的女性分為兩組,給第一組的女性各攝取50毫克的咖啡因,並讓第二組女性以固定的速度走10分鐘的樓梯;而結果顯示,反而是第二組爬樓梯的女性們,身體恢復活力的速度較快。

除此之外,研究小組也測試了兩組女性的記憶力及反應能力,其結果顯示也並無太大差異,雖說以研究來說調查對象的數量過於稀少,但是以研究結果來說,除了咖啡因外,爬樓梯這項簡單的活動也能提振精神、使身體恢復活力這點,可說是意義重大的研究結果。

而研究小組也指出,每日多走這十分鐘的樓梯不僅能改善午後的精神不濟,從健康的層面來說對身體也是有益無害。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순천척병원/카페꼰띠고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