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醋「減重、助消化」?兩大錯誤喝法當心「胃壁破損、胃潰瘍」上門!腸胃越喝越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無論黑醋或白醋,除了能應用於許多菜餚中替食材美味加分,醋對於人體也有非常多的益處,根據國外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指出,除了能養顏美容、幫助消化之外,還具有以下好處:

 

1. 改善新陳代謝

喝醋有助於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讓腸道變得更為暢通,減少便秘的情況發生。

 

2. 增加飽足感

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指出,根據歐洲臨床營養期刊的研究顯示,醋酸有助於降低胃排空的速度,以減少飢餓感,此外,醋酸還能抑制腸道內醣類消化的活性,近一步減少腸胃對於糖的吸收。

 

3. 營造體內鹼性環境

醋到底是酸性還是鹼性?相信這是不少人的疑問,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指出,醋在還未進到人體之前呈現酸性,裏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之類的有機酸,一旦進入胃裡隨著身體的吸收代謝後,所留下的鉀、鈣、鎂、鐵等金屬梨子,與體內水分子結合之後會使得身體的血液、尿液呈現鹼性,因此醋可以被歸類為鹼性食物。

 

這時間喝醋最好

喝醋可是有技巧的,一旦喝法錯誤或者是喝的時間不對,可能還會傷身,到底喝醋的黃金時段為何?

根據【Authority Nutrition】指出,喝醋的最佳時間為飯後的半小時到一小時,這個時間正好是食物進到胃裡的時間,有助於食物消化,假如空腹喝有可能導致胃酸過度分泌。

 

誰不能喝醋?

雖說喝醋養生,但由於未稀釋醋的PH值僅有3,像是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胃病的患者,則不建議喝醋,不僅會使胃酸過度分泌,還有可能讓原有的病情加重,另外正處於骨折的患者也不建議喝醋,以免引發劇烈疼痛感、復原速度緩慢。

 

參考資料:Authority Nutrition / 全民健康基金會

封面照片來源:RefluxMD  / Medical Dictionary - The Free Dictiona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