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裏」總是搔癢?5大原因、5大止癢方法,從此邁開雙腿輕鬆走路|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天氣慢慢開始進入夏天,陰部有時候會感到癢癢的,偏偏走在路上又不能抓、搭公車的時候突然癢起來也超級尷尬,究竟造成搔癢的原因是什麼,而又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陰部恢復原本的健康狀態,在路上邁開雙腿走路也都不再困擾呢?

1.生活方式引起的搔癢

有些女生喜歡穿緊身褲、或者私密處的剃刀使用次數太多沒有丟棄,都有可能造成外陰部的搔癢。因此平日也可盡量選擇寬鬆一點的褲款讓「妹妹」解放一下,並且定期更換剃刀片。

止癢秘方:凡士林或者椰子油都能有效的紓緩外陰部因過度磨造成的搔癢。

2.性行為引起的搔癢

有時候陰道內過度乾燥,也會導致搔癢。一般來說,衛生套上面會有一些潤滑劑讓性行為進行的過程中較為順利,但如果伴侶不使用衛生套,就有可能導致搔癢。

止癢秘方:椰子油會是這時候很好派上用場的止癢用品,因為是天然油脂且非常溫和,不妨再進行前使用一些,會有很好的舒緩效果。

3.因更年期引起的搔癢

更年期婦女會因為內分泌改變而倒是陰道內變得乾燥、發癢,甚至醫學上還有「陰道萎縮」的學術名稱,建議於更年期的婦女可以前往醫院就診,確認搔癢是否是由更年期引起。

止癢秘方:透過醫生給予的藥品調整內分泌舒緩搔癢狀態。

4.錯誤的清潔習慣

女生的陰部其實有著「自清功能」,他會保持在一定的酸鹼值之下,因此平日以清水洗淨即可,並不需要特別使用肥皂或者比較強的洗潔用品,而有些女性會在陰部噴除臭劑或者芳香劑類的產品,但其實陰部本身就有一些自己的味道,不需要特別去使用這樣的產品,讓它乾燥更容易發癢。

止癢秘方:停止使用清潔力過強的產品,並且以清水清潔陰部,輕輕拍乾即可

5.細菌感染導致發炎

聽起來是有點恐怖,但細菌感染導致發炎是許多女性會出現的症狀,其中分泌物會開始出現異味、並且出現搔癢的情形,而會導致陰道發炎感染,最主要的原因是過於頻繁的清潔以及沒有安全措施的性行為。

止癢秘方:發現陰部出現難聞的腥味請立即前往醫院看診,請醫生替您開立處方。

 

參考資料:Prevention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