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出汗」竟是致命前兆?!小心「淋巴癌」、心臟內膜炎悄悄上門,超過「這年紀」更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台灣的夏天總是十分悶熱,尤其在雷陣雨頻繁的夏季,雨還未落下前時水氣瀰漫在空氣中,更是讓氣溫的悶熱感直線上升。在如此悶熱的季節,流汗其實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但有時候流汗卻也代表身體的某些警訊,尤其是年過四十的人們更需要注意,若是您最近發現原本不容易流汗的自己,卻時常在睡醒後發現後背全是汗,或是手掌也頻繁地出手汗的話,便有可以能是下列症狀的前兆。以下根據韓國健康網站《코메디닷컴》的報導為您介紹:

■ 藥物副作用

有許多藥物會導致出汗,如鎮痛劑、心臟病藥物、抗憂鬱藥物、高血藥等副作用都是出汗。國際多汗症協會指出,有22%的人在服用抗憂鬱藥物後會出現多汗的症狀,因此若是有在服用上述特定藥物的人們,出現經常或者頻繁出汗時,有可能便是藥物副作用所造成。

■ 糖尿病

低血糖也是個意想不到的出汗原因,雖然說並不是低血糖就一定會引發出汗,但若是年過40後,兩者的相關的機率便會增加;若是再加上無運動習慣、日漸肥胖等症狀的話,便十分有可能是第二型糖尿病。因此有這些情形的人們應定期至醫院檢查自己有無糖尿病,也應該積極的控制血糖的穩定度。

■  甲狀腺功能亢進

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導致新陳代謝加快,因此造成體重減少、心律不整、無端出汗等症狀出現。尤其是40歲後的女性們,更年期的綜合症狀也有可能包含甲狀腺功能亢進。

■ 體內某處感染或發炎

若是體內某處器官受到感染,並不會有十分明顯的症狀,許多人大多會當作小感冒便置之不理。以心臟內膜炎或是骨髓炎舉例的話,有個與一般感冒不同點,那便是在夜間會異常出汗,因此若您平常不太常流汗,卻唯獨只在晚上睡覺時頻繁出汗的話,便需要確認自己體內某處器官是否正在發炎。

■  睡眠障礙

患有睡眠障礙的人們也經常會出現夜間出汗的症狀,特別是在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身上也經常出現。除此之外,比起男性,女性出線的機率更高,越接近更年期的女性,越會出現此類症狀。

■  淋巴腫瘤 

雖然相對來說機率較低,但夜間出汗也有可能是淋巴腫瘤的前兆之一,隨著年紀的增加,發病的機率也會隨之增加。但除了夜間出汗外,還需要伴隨淋巴結浮腫、體重減少、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才有可能是淋巴出現腫瘤。

 

參考資料:코메디닷컴

封面圖片出處:헬스조선/삼성서울병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