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高血壓藥=心臟GG!這幾種食物千萬不能和藥吃,吃錯當心荷爾蒙失調、心律不整!|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一般生病時,醫生或藥師可能會提醒你用藥後不能喝酒,以免引發不良的影響。但是根據《Remedydaily》所報導,其實還有不少食物是不能和藥物一起食用,或是用藥後短時間內不可以食用,來看看有哪些食物吧。

 

1.     葡萄柚

 

葡萄柚不可以和降膽固醇藥或是血壓藥一起食用,否則對心臟相當危險。另外,葡萄柚也會影響到人體的賀爾蒙分泌,改變人體代謝避孕藥、抗組織胺藥、甲狀腺素替代藥物的方式,讓效果大打折扣。

 

2.     香蕉

 

當和抗高血壓藥一起服用時,香蕉中高量的鉀會造成心律不整、心悸的症狀。香蕉和利尿劑如丁尿酸一起服用時也會產生負面的影響。

 

3.     奶製品

 

奶製品不可以和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奶製品如牛奶、優格、起司中的鈣會影響抗生素的吸收。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cure-naturali    divadiar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