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只把它當前菜!「三件事」做好營養效果突破天際,營養學家的「第一早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明天早餐吃沙拉怎麼樣?

    關於吃早餐怎麼吃好、吃什麼好,或是不要吃什麼、有什麼壞處,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議題──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OI」指出,或許可以拿又有蔬菜、又有營養的沙拉作為第一餐!

 

沙拉為什麼是一餐好早餐

      營養師拉提沙(Rati Shah)指出,早餐是人最重要的一餐!如果選擇一客好的早餐,可以幫助人的飽足感延續到中午甚至下午。

      而沙拉是一個好的早餐選擇,大量的蔬菜為這道料理的基底能夠讓人一早就補充足夠的纖維素,而且如果把沙拉當成「不就是吃菜」可就錯了,你還可以自己加入堅果、番茄、果乾……多種不同的沙拉配料,甚至你可以顛覆廚師的想像!

 

掌握吃沙拉的幾則要訣

選好蔬菜打底:手邊的綠色蔬菜就可以當成基底,或是一些可以置於沙拉上的剩菜也是選擇之一。

增加蛋白質:加顆蛋在沙拉裡頭怎麼樣?如果不想吃蛋,加些雞肉(動物性蛋白質)或堅果(植物性蛋白質)也不錯──總而言之加點蛋白質不是壞事。

選擇好的調味料:好的調味料可以更增添沙拉的風味,不管是千島醬、優格醬、蛋黃醬、美乃滋……都可以交給你做調配!

參考資料  TOI

 

封面圖片出自 Publicdomainpicture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