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醫生言,壽命沒得延!醫師不希望你做的「九件事」比起事後治療,懂得預防更重要!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醫生最不希望大家做這15件事,容易招病!請牢記!﹞

 

導 語

各科醫生總結,最不希望大家做的一件事。這些事,如果你還做,很容易給自己招病上身!

 

血液科醫生不希望你:

染頭髮太頻

據報導,1999年以來,上海各大醫院血液科相繼收治過一些不明原因的白細胞、紅血球、血小板大幅度減少的血液病人。

經醫院病例分析和調查,這些患者均是彩色染髮者,且都有兩年左右的染髮史。

另外,化學染料可能也會導致膀胱癌。頭髮能不染就不染;實在想染髮的,最多半年一次

 

腫瘤科醫生不希望你:

發霉食物還要吃

花生、玉米、黃豆、堅果等食物如果發霉了,其中產生的黃曲霉毒素可能使人急性中毒甚至死亡,長期低劑量也會增加癌症風險

而且,水洗和烹調加工溫度也不能將其破壞。一定不要再吃了!有人認為把發霉食物有黴菌的地方切掉,食用沒發霉的部分不會影響健康。實際上食物只要發霉了,就不宜繼續食用。

 

內科醫生不希望你:

感冒了還劇烈運動

輕度感冒時可以適量運動,但只能進行溫和的運動,不能做劇烈運動。感冒後,人體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如再從事比較劇烈的活動,就會使人體內熱量增加,代謝更快,能量消耗過多。

同時,感冒後人的抵抗力大大降低,感冒病毒更容易乘虛而入,如果侵犯心肌,就會加重心肺等臟器的負擔,容易引起急性心肌炎、心肺功能不全,甚至導致心源性猝死。有不少人就因為感冒後劇烈運動誘發了心肌炎。

 

皮膚科醫生不希望你:

愛用去角質、美白產品

去角質真心沒必要。用美白產品同樣沒必要。皮膚有自身的防護系統,去角質會破壞這套系統,得不償失。

一些宣稱有美白效果的洗面奶、護膚品,很可能添加了螢光劑,容易引起過敏

皮膚科醫生的美白方法就是:出門戴墨鏡、帽子,或者遮陽傘,這樣防曬最安全!

 

肝病科醫生不希望你:

愛吃花生醬

烘乾的花生是否霉變,容易判斷;而水煮花生,好的壞的混在一起,不僅難以判斷,花生霉變後產生的黃曲霉素還會擴散。

黃曲霉素進入人體後,會對肝臟造成影響,增加患肝癌的風險。所以最好別吃花生醬、煮花生;麻油、玉米胚芽油也少吃。

 

骨科醫生不希望你:

總是坐軟沙發

沙發質地太軟,人坐上去,腰椎缺乏足夠支撐,容易骨盆向後傾斜。久而久之會導致腰部肌肉勞損、骨質增生,甚至誘發腰椎間盤突出

所以,即使家裡有軟沙發,也不要久坐,最好坐有靠背的硬椅子,臀部充分接觸椅面,腰背部貼緊椅背,使腰背部肌肉更放鬆,腰椎間盤壓力也較小。

 

婦產科醫生不希望你:

用酒店的浴巾和浴缸

酒店的浴缸、酒店提供的浴巾,這些公共用品如果消毒不嚴格,或者身上有傷口,可能因此感染一些疾病。所以,出差或旅行時,不用酒店的浴缸泡澡,也不使用酒店提供的浴巾。

 

消化科醫生不希望你:

總喝濃茶、濃咖啡

咖啡和濃茶,容易引起胃食管反流。胃酸具有腐蝕性,如果經常反流,對食管、咽喉就會造成刺激,有研究顯示,食道反流症也是引起食道癌的主要誘因之一。

白開水就是最好的飲料,如果嫌沒味道,可以喝點淡茶水,綠茶、紅茶、花茶都不錯。

 

藥劑師不希望你:

感冒同時吃幾種藥生活中常見的藥物性肝炎很多都是因為患者自己重複用藥、頻繁更換藥品、擅自聯合用藥造成。

以感冒藥為例,多數感冒藥都含有解熱鎮痛的化學成分乙酰氨基酚,如同時服用多種感冒藥或是中西藥物混合使用,總劑量會在不知不覺中超量,造成肝臟受損,引起肝組織發炎。

在用藥前,仔細閱讀藥品使用說明書,弄清藥品的通用名稱和商品名稱。只要通用名稱相同就屬同一種藥品,不可同時服用,否則會重複用藥,後果嚴重。

 

 

原文出處;本文經《华医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instylwikiho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