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跟你睡的不只家人,還有滿滿的細菌!研究證實:每過一晚,床上的塵蟎就會增加至少150萬!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原文標題:你多久換一次床單?床單十天不換太可怕!﹞

 

導 語

皮膚越來越差?早上起來噴嚏不斷?跟你的床單有關!

 

好多人都是一個月換一次床單,還有人半年或是更長時間,才換一次床單。那陪我們入眠的,除了愛人,還有上百萬的……

 

床單10天不換=給皮膚“上刑”

人的一生,有大約三分之一(每天8小時)的時間,在床上度過。而人在睡眠的過程中,就等於皮膚做了一次鍛鍊,表皮會進行再生,新的皮膚會取代舊的,老的皮膚脫落成為死皮。

這些死皮中有不少就落在床上。這些死皮會成為許多細菌生存的“食物”。不僅如此,床單上還會殘留我們身上各種各樣奇怪的物質,如身體的油脂、唾液,全身沾染的污漬灰塵、體液,甚至尿液和糞便。

 

不常換床單易誘發多種疾病

1、真菌或細菌感染

用過一周的床單帶菌數比浴室門把手帶菌數多出24631個。

枝孢菌易導致哮喘和肺炎;真菌會造成甲癬甚至股癬等。所以,患有哮喘病的朋友更應注意勤換洗床鋪用品

2、誘發痘痘

如不常換床單,睡前又不認真洗臉,甚至帶妝入睡,會更易導致面部皮膚老化,也會增加細菌繁殖,進而誘發丘疹、長痘痘等皮膚病。

因此,長痘痘的朋友也要注意勤換洗床鋪用品。

3、塵蟎

研究發現,一晚過後,床上的塵蟎就會增加150萬

4、皮膚刺激或濕疹

床單會摩擦皮膚導致皮膚刺激,出現紅斑、潰瘍等炎症現象。此時不宜擅自使用油脂軟膏,應及時看皮膚科醫生。

 

應該多久換一次床單?

據美國《紅書》雜誌的報導,專家建議7-10天清洗更換一次床單、枕套!

 

正確的清洗方法

有霧霾,或是陰雨天:

床單、被套、枕套,正常清洗乾淨後,在晾乾之前,最好用55-65攝氏度的熱水燙洗床單,浸泡15-20分鐘,然後再晾乾。

有太陽的晴天:

床單、被套、枕套,正常清洗乾淨後,在陽光下曝曬,並放置在乾燥處。只有這樣才可以除去附著在床上用品中的細菌和蟎蟲!

 

 

原文出處;本文經《华医网》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articl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