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臉紅=酒量好?研究破解「臉紅真相」,易臉紅勿輕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大家一定遇過一喝酒就會滿臉通紅的人,看他的臉越紅就越想灌他酒,但到底喝酒後滿臉通紅是代表酒量好還是酒量差呢?讓我們看看根據《中國健康網》報導的臉紅真相吧!

 

臉紅通通問題出在肝

 

所有食物進入體內都會經過消化、代謝,而酒精也不例外。負責代謝酒精的就是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2(ALDH2),而酒量好正是因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2含量高,能夠代謝較多的酒精。

 

但對於肝臟內乙醛脫氫酶2較少的人來說,酒精的代謝就會變慢,並且殘留在血液中,刺激血管擴張,造成滿臉、甚至全身發紅,並且會出現噁心想吐、心跳加快的症狀。

 

再喝當心食道癌找上門

 

一篇刊登在美國醫學雜誌《PlosMedicine》的論文提到,如果體內缺少乙醛脫氫酶2或是乙醛脫氫酶2無法正常作用,那麼當酒精攝取量增加時,罹患食道癌的風險也會增加,比起酒量好的人來說更危險好幾倍。

 

因此,這下大家就知道封面圖內哪個女生的酒量好了對吧?答案就是右邊那位。

下次遇到喝酒臉會紅的朋友時,別再覺得好玩而灌她酒了!

 

參考資料:中國健康網

封面出自:nomoo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