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花椰菜,「肝」就能休養14天!生吃vs熟食,這樣補最排毒!

| 日期:2017-06-2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花椰菜是很常見的蔬菜,吃便當、自助餐都少不了它,但是你知道花椰菜生吃、煮熟哪個好嗎?

 

首先,先來探討一下為什麼要吃花椰菜,根據<Step to Health>報導,花椰菜有以下優點:

1.排毒:花椰菜能幫助肝臟過濾並排除廢物。其中的抗氧化劑、維他命與礦物質能降低血液中毒素指數並進而消滅毒素。只要吃下肚,排毒效果就能維持長達一到兩週的時間!

2.顧眼:花椰菜富含維他命B12,會影響眼睛適應光線的能力,讓眼睛維持健康。

3.維繫心血管健康:其高纖特質能降低動脈血壓與膽固醇指數。

4.抗老化:每咬一口花椰菜,蘿蔔硫素就會釋放出來,蘿蔔硫素有強化免疫系統、降低老化相關疾病(例:關節炎、阿茲海默症)。再加上花椰菜本身的抗氧化作用,就能保護肌膚、抗老化症狀。

5.預防骨關節炎:花椰菜是植物界「鈣」含量數一數二高的霸主。因此,吃了它能延緩關節骨骼問題出現。

6.讓肌膚變好:花椰菜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與重要脂肪酸,能緊緻肌膚維持其彈性。

7.控制發炎情形

 

上次就曾有文章報導過「番茄」要生吃還是熟食,畢竟不同的蔬果烹煮方式差異就會影響到養分流失的程度,那花椰菜呢?

 

根據<LiveStrong>報導,以花椰菜來說,用來烹飪的水加越多,越多水溶性維他命就會因此流失,因此建議大家要多多生吃。不過,真的很不喜歡其生吃味道的人,建議最健康的烹煮方式是「蒸煮法」,而蒸煮時也要記得盡量減少加入的水量喔!

參考資料:

SteptoHealth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foodnetwork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