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向生毛」害她鬼門關前走一遭,醫:千萬別摳,掌握兩做兩擦撿回一條命!

| 日期:2017-06-23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毛髮內生」向內長這種情況應該不少人遇過,但你知道看似無害的小事,卻差點奪了<Cosmopolitan>編輯的命!

 

一開始她只在比基尼線發現小小的紅腫凸起物,發現內向生長毛髮,沒想太多直接拿鑷子刮掉上層皮膚,把毛髮拉出來。沒想到接下來四天,小凸起變成豌豆大小、再變成了杏仁大小,之後甚至從高爾夫球大小變大到棒球大小。

 

緊急就醫以後,醫生告訴她要是當時再不治療,就得送急診吊點滴了!醫生確診,她因為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才會有如此嚴重的症狀。

 

這種菌約三成的人都有,只要有割傷、除毛小傷口出現就會迅速感染。醫生甚至跟她解釋,要是沒有適當處理,感染會快速蔓延造成致命性敗血症。

 

該怎麼預防這樣情形發生?根據<Cosmopolitan>報導,你可以這樣做:

1.除毛刀每用三次就要換一次,記得存放除毛刀的地方也一定要是遠離浴室的乾燥處。

2.無論如何,都不要去摳毛髮內生處(去美容院也別讓「專家」摳),真有問題給醫師處理最保險。當皮膚變得紅腫痛,甚至出現發燒、身體冷顫症狀,那就是感染發炎處擴散了,趕快去掛急診吧!

另外,根據<Step to Health>報導,內生毛也有些天然療法如下:

1.洋甘菊茶:把兩湯匙洋甘菊放入滾水中,放置5-10分鐘。一旦冷卻過後,拿乾淨的毛巾浸濕,一天塗抹在內生毛部位兩到三次。

2.蜂蜜:把兩湯匙蜂蜜與六滴檸檬汁混在一起,輕柔地按摩到內生毛部位。放乾10分鐘,再沖掉。一天塗個兩到三次都OK。

參考資料:

SteptoHealth

Cosmopolitan

首圖來源:

samreesesheppard

howri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