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潰瘍」超痛「一支雪糕」就點燃?小心冰棒「冷壞心臟」四種疾病接踵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一支雪糕引起胃潰瘍?

    夏天的腳步近了,各種因為夏天而來的疾病,也跟著夏天接二連三的出現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客健康諮詢」的報導指出,胃潰瘍可能……就從一根雪糕開始?

 

莫待賁門潰瘍找 胃痛胸痛齊疼痛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客健康諮詢」,就有過二十五歲男子曾經發生過飽食過後吃了雪糕倒頭午睡,而被胸痛、胃痛痛醒的案例,而經過醫生診斷之後,這是胃潰瘍的一種「賁門潰瘍」。

    賁門是連接胃與食道的接口,防止食物逆流上食道。而在飽食過後吃下雪糕,因為造成胃痙攣收縮,逼著將食物擠上食道,造成賁門撕裂,產生潰瘍。而不只是雪糕,冰淇淋、冷飲……任何生冷的食物都可能刺激胃袋,使潰瘍產生的機率增高──還有腸胃痙攣、消化功能紊亂等情況。

 

冷飲病、冰棒病 還會有什麼情況?

    冷飲病、冰棒病,造成的不只是潰瘍,還有可能發生:

1.   影響聲帶:喝冷飲、冰棒會造成喉嚨肌肉痙攣、鎖喉,或甚至黏膜受傷、喉嚨痛等症狀。

2.   心血管疾病:冷飲的冷卻會讓人心血管收縮,對於心血管功能不好的朋友有所危險──高糖的冰棒、冷飲本身也對於心血管有危害。

3.   過敏氣喘:又是收縮──引起氣管的收縮可能會觸發氣喘、過敏、呼吸道感染等麻煩問題。

 

不!難道我夏天不能吃冰了嗎?

    當然不是,如果不能吃冰,那夏天無疑被損害了近一半的樂趣!

    冷飲當然可以喝,只是不要在過飽或過飢的情況下飲用。也不建議喝得太急太快太多,運動之後也不建議飲用,以免造成身體不適。

    「適量」才是重點,朋友們,好好的喝冷飲、吃冰棒吧!

 

參考資料 微信-健客健康諮詢

封面圖片來自mundoasistencialMaxpixel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