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菜這顆菜必買!「心臟病、糖尿病、癌症」全都擋,市場良藥擋下「四大死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長得像花的菜?

    青花菜裏頭有著十字花科植物(親戚如白花菜……等植物)都有的蘿蔔硫素。根據國外新聞網站「IndiaTimes」指出,這種蔬菜對於第二型糖尿病的症狀有著良好的緩解!

 

青花菜中的「蘿蔔硫素」抑制糖尿病

    經過瑞典的動物實驗之後,發現該化合物能夠降低肝臟葡萄糖,並減低患糖尿病老鼠的患病病情。蘿蔔硫素可以截斷葡萄糖的超量製造,並且減低葡萄糖不適症──其效果類似於二甲雙胍,一種糖尿病的抑制藥物。

    瑞典朗德大學的實驗者艾妮卡亞松森(Annika Axelsson)就指出,這像青花菜的蘿蔔硫素,是可以把第二型糖尿病的肥胖者空腹血糖與糖血紅蛋白降低。

 

經人體實驗 血糖也有關係

    而來自《自然轉介藥物》期刊的文章寫出,經過實驗者篩檢了可能改善糖尿病病情的3,852種化合物,而其中97名提供了青花菜萃取物的組別,與其他對照組相比,具有血糖失調疾病的肥胖參與者有著顯著的血糖下降水平。

 

不只糖尿病 心臟病、男、女性癌症都能預防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美中生命科學網站」,不只是糖尿病,不管是「男性專屬」的攝護腺癌,還是女性的「乳腺癌」,青花菜都能做到預防的效果。青花菜可以延長罹患乳腺癌女性的壽命──此外,因為青花菜富含抗氧化成分、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當然也是最佳天然強心劑,對於心血管的保護力也不少。

 

參考資料 Indiatimes 美中生命科學網站

封面圖片來自accessunlockedNidd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