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嚴防酷暑,足部管理最重要,每5人中有1人面臨截肢危險...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糖尿病患者在夏天要特別注意腳部的保養,糖尿病患者有傷口的話很容易出現水腫的狀況,夏天更容易惡化,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潰瘍。民特醫院血管管理中心裴在益院長表示:「糖尿病患者的腳末梢知覺遲緩,有一點刺激都可能起水泡。而且血液黏稠,從頭到腳循環都不好,免疫力下降。」

 

糖尿足病的患者比想像中多,每五個糖尿病患者中有一個患該症狀。而根據美國和西歐區域在2000年初的統計,糖尿足病患者有15%最後會截肢。

 

糖尿病患者初期發現腳的傷口、水泡,須前往醫院上讓醫生治療,傷口加深的話需要以抗生素作為處方處理。若腳部與平時不同,有發寒或發癢的現象,還需要接受超音波檢查.以防衍生至敗血症。裴院長表示:「糖尿病患者的腳部皮膚發癢的話,很可能是細菌感染,初期就要接受治療,平常也要多注意腳部有無異狀」

 

參考資料/封面圖片來源:朝鮮健康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