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救星」來了!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有「三寶」,每位中老年人都需要|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原文標題:三高救星來了!降壓三寶、降脂三寶、降糖三寶,三個方子值千金)

有沒有發現,周圍患有各種疾病的人越來越多!要說“什麼地方是最繁忙的”,答案那肯定是“醫院”了。越來越多的中老年朋友有三高困擾,而且這種“富貴病”正有年輕化發展的趨勢!

 

三高

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的總稱

1 高血壓

悄悄的殺手

 

高血壓係指循環系統內血壓高於正常而言,通常指體循環動脈血壓增高,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綜合症。通常是以低於140/90毫米汞柱為正常,而大於等於140/90毫米汞柱為高血壓。因它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故稱“悄悄的殺手”。

 

2 高血脂

隱形的殺手

 

高血脂是指血中膽固醇或甘油三酯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低,現代醫學稱之為血脂異常。它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因素,是心腦血管病發生髮展的危險因素。它發病隱匿,大多沒有臨床症狀,故稱為“隱形殺手”。

 

3 高血糖

多發病殺手

 

 

高血糖是機體血液中葡萄糖含量高於正常值。是機體內一個獨立存在的病理改變,病變部位在血液,病變性質是血糖代謝紊亂。高血糖的臨床表現,可以有顯性的症狀,如口乾渴、飲水多、尿多、消瘦;可以是隱性的症狀,無明顯主觀不適。

 

治療三高的小妙方

 

三個方子有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都用到了三七粉。三七粉含有豐富的黃酮,三三素,三七多醣更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日常合理服用三七粉,對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是都有一定效果的。

 

降壓三寶

 

組方:三七粉、丹參粉、天麻粉。

 

功效:活血化瘀、祛風降壓。

 

適用症狀:適用於輔助治療高血壓,靜、動脈硬化、中風偏癱等症。

 

用法:三七粉半勺(3-6g)、丹參粉1勺(6-9g)、天麻粉半勺(3-6g)飯後溫開水送服。

 

適用人群:高血壓人群

降脂三寶

 

組方:三七粉、山楂粉、西洋參粉

 

功效:活血化瘀、補氣降脂。

 

用法:三七粉半勺(3-6g)、山楂粉1勺(6-9g)、西洋參粉半勺(3-6g)飯後溫開水送服。

 

適用人群:適用於輔助治療高血脂、血脂異常等症

降糖三寶

 

組方:三七粉、丹參粉、石斛粉

 

功效:益胃生津降血糖。

 

用法:三七粉半勺(3-6g)、丹參粉1勺(6-9g)、石斛粉1袋(0.5g)飯後溫開水送服。

 

適用人群:適用於輔助治療高血糖

 

降壓三寶、降脂三寶、降糖三寶,幾乎所有中老年人都用得上,轉發再收藏,造福更多人。

 

 

原文出處,本文為微信公眾號中醫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traditionalherb / 中醫艾灸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g4MDIxNg==&mid=2652397903&idx=1&sn=9ae663ca5b87d11887685fe994421a13&scene=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