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油」用法這麼多元!專家教你抗老、護膚、防曬一招做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美顏技巧

近來歐美吹起了一股「椰子油」風潮,不僅名模米蘭達可兒公開多次表示椰子油是她最愛的美顏聖品,更有許多醫學網站相繼報導椰子油的護膚功效,究竟椰子油到底有多吸引人呢?

椰子油保濕又抗老!

      很多人會想:難道抹油在臉上不會導致長痘或毛孔阻塞嗎?事實上根據國外網站Natural Living Ideas的報導,因椰子油的分子十分的細小,且成分中富含了維他命E,因此當直接塗抹於肌膚上使用時,可以很順利地被肌膚吸收而不阻塞毛孔,達到保濕和抗老的功效!


      作法:取約1/4湯匙的椰子油於手上並且搓揉雙手,並緩慢輕柔的塗於臉上,按摩全臉至吸收即可。若5-10分鐘後覺得尚有未吸收完全的部分,則用毛巾輕輕擦拭掉。(油性肌的朋友可於塗抹完畢的15分鐘後以溫水洗淨並將臉擦乾避免過油的狀況喔!)

椰子油是很棒的卸妝用品!

      椰子油的來源十分天然,當風塵僕僕頂著整天的妝容回到家時,不妨照著下面的方法卸妝試試看,妳會發現椰子油溫和卻深層細緻的卸妝力將帶給妳舒暢的感受。


      乾性、一般肌作法:乾性及一般肌膚,可將牛奶、兩茶匙的杏仁粉以及適量的椰子油調和成糊狀,慢慢在臉上畫圈,於10-15分鐘後用濕的溫毛巾輕柔擦拭乾淨後再以冷水洗臉(協助收斂毛孔)


      油性肌作法:將麥片(或米磨成的粉)和椰子油混合,可以酌量加幾滴檸檬汁,塗於臉部並以溫毛巾敷15-20分鐘後取下,用溫和的洗臉產品配合溫水洗淨臉部。

大太陽下的好朋友!

      有些人會擦嬰兒油助曬,但你知道椰子油是可以拿來防曬的嗎?椰子油因為有著SPF4的效果,雖然沒辦法在妳去海灘時提供完美的防曬效果,但一般時候出門前擦上它,對於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侵害,預防長曬斑是很有幫助的喔!


      此外,椰子油對於曬後的舒緩也有相當的效果,如果妳頂著夏日的太陽到家,不妨在沐浴後塗抹一些在身上,會讓肌膚舒服許多!

椰子油全身都可以用!

      你沒看錯!椰子油除了上述的臉部保養,它也可以當作指緣油防止因乾燥而導致的龜裂,甚至也可以直接抹於乾燥的髮尾上作為護髮產品,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拿椰子油來漱口不僅能預防口臭、口腔細菌孳生,可以有效降低68%的牙菌斑堆積以及56%的牙齦發炎症狀!

幫忙分享出去或者請留言告訴我們可改進的地方,小編感謝您!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