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破、貧血」當心「葉酸缺乏症」偷搞鬼!多吃「三綠兩黃」兩週內氣色回春看得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葉酸是人體中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指出,葉酸是維生素B群的成員之一,可幫助我們的身體製造和修復DNA。由於葉酸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所以不能長期儲存在體內,因此一旦缺乏葉酸,便有可能出現「葉酸缺乏症」。

 

1. 口瘡、舌頭腫脹

一旦缺乏葉酸,便可能會出現嘴破、舌頭破等現象,且通常出現在舌頭邊緣以及尖端,舌頭外觀會呈現鮮紅色,且表面無舌苔。

 

2. 食慾減退

部分缺乏葉酸的患者,亦有可能會出現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等症狀。

 

3. 貧血

葉酸能維護身體中血液的健康,一旦缺乏胃酸,便可能引發貧血,而其中葉酸不足所引起的貧血,與缺鐵性貧血同樣會出現疲勞、虛弱的症狀,女性要多加留意。

 

4. 身體疼痛

根據該網站指出,當貧血嚴重時,可能會導致胸痛,腿部疼痛和頭痛。

 

5. 心跳加速、易怒

缺乏葉酸的症狀其實不太明顯,但部分患者亦有可能會出現心跳加速、易怒等現象。

 

如何補充足夠的葉酸?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指出,幸運的是,一旦出現葉酸不足,我們可以從許多食物中獲得,像是深綠色蔬菜,舉凡花椰菜、菠菜、蘆筍等,以及柑橘類水果,常見的有橘子、柳橙等,另外,牛肉、穀類、馬鈴薯中也可攝取到足夠的葉酸。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照片來源:Heal Cure  / eatrightPRO  / Parent/SIX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