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不是人人可吃!「三類人」誤吃當心脹氣、暈眩、胃痙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近來薑黃在養生界非常盛行,由於薑黃相當的營養,有多種營養價值,不少人大病小病都吃薑黃,甚至還和藥物一起食用。但是這些人可要當心了,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吃薑黃的,根據《dailyhealthpost》報導,有在服用以下幾種藥物的人最好不要食用薑黃。

 

1.     抗凝劑

 

抗凝劑是一種常見的心臟病用藥,但薑黃本身就有抗凝劑的功能了,效果甚至和立普妥(一種降血脂的藥物)相當,能夠預防血栓形成。但兩者一起食用可不是好事,整體的效果會加強,造成流鼻血、瘀青、嚴重出血等等的副作用。

 

2.     制酸劑

 

制酸劑能中和分泌過多的胃酸,是治療胃炎、胃潰瘍的一種藥物。但是薑黃卻會中和制酸劑的效果,造成胃酸過多、脹氣、胸痛、噁心、胃痙攣的症狀,甚至會造成火燒心、胃食道逆流傷及食道。

 

3.     糖尿病

 

醫生通常會開降血糖的藥物給糖尿病患者,但是薑黃卻會加劇這種藥物的作用,導致血糖過低,引發多種副作用如出汗、視線模糊、顫抖、焦慮、暈眩、精神錯亂、心跳加速等等。

 

看完後,趕快分享給有在服用這些藥物的朋友吧!也要記得下次醫生有開藥時先事先詢問能否和薑黃一起食用,免得干擾到治療療程。

 

參考資料:dailyhealthpost

封面出自:littlebirdtherap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