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癌症會上門,都是「水」喝錯了!3杯「救命水」這樣喝,清腸、解毒、救膀胱|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6-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腸道要健康,關鍵在於喝好水。

 

 

喝好水

 

人體內70%是水,人每天應飲用2000-3000cc的水,水能促進腸胃道蠕動,達到預防便祕、排除宿便、降低痔瘡發生率的效果。腸胃科醫師洪耀仁建議平常最好喝30度左右的溫開水,喝水時先把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吞下。每天喝水的時間,可分散在早晨刷牙後、早餐後、上午11時、午餐後1小時、下午4時到晚飯前、晚餐後1小時、睡前半小時或洗完澡後。腸道變年輕的第一個方法,就是每天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水。每天起床後,一定要喝一杯 300CC1520度的溫水或涼水,但絕不喝冰水!

 

空腹喝水的目的是刺激腸胃,使大腸吸收水分,把前一晚累積的消化物排出體外,同時可降低血液濃稠度。如果不愛喝開水,也可以喝蜂蜜水或檸檬水。

 

環境與食物中充斥許多有害物質直接或間接的侵入體內,因此人體內有潛在且致命的毒害。透過水分補充,可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

 

體內水分不足,會導致大腸過度吸收水分,進而引發便祕、痔瘡等問題。水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稀釋尿液的功能,亦能預防尿道感染,排出體內致癌物質,避免膀胱癌的發生。

 

 

喝水的好處

1.淨化腸胃道

2.促進新陳代謝

3.稀釋血液濃度

 

 

喝水的吉時良辰

中醫認為,上午5-7是大腸經運行之時,上午7-9是小腸經運行之時,而下午2-5則是膀胱經運行之時,這些時辰是排毒最佳時機,如果能夠喝足約800-1000cc的水,晚上甚至可以不用喝水。

 

 

 

缺乏水分時的可能症狀

 

身體缺水時,最容易觀察到的症狀包括口乾舌燥、口臭、眼乾無淚、小便量少而色澤偏黃、大便乾燥、便祕、酸中毒等。

 

 

 

本文摘自《五色蔬果食療,吃出腸胃力:一天一餐清腸特效餐,從內到外澈底改善體質,腸胃好、人不老!》,文章內容由西北國際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西北國際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835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