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流傳2000年不朽的「健康水」!一口喝進抗癌等「4大好處」,但這3種人最好別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三高飲食

  最近在中國大陸很流行一種東西,他源自於兩千年前的中國,是一款具有強大健康益處的飲料。他甚至被中國人稱為「不朽的健康藥劑」。沒錯!他就是紅茶,但是他還有不同的部分,他還會具有發酵的時候,之後會變成「紅茶菌」,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東西。

 

紅茶菌的好處

  根據《藥物食品期刊》2014的研究當中指出,拉脫維亞大學的研究人員提出了有關於紅茶菌的五個主要益處:

 排毒

  紅茶菌可以幫助我們排途,他能夠抵抗肝細胞的毒性,他能夠保護肝細胞免於被氧化,就算他暴露在毒素當中,他還是能夠保持細胞的抗氧化活性,利於預防肝臟疾病。

 消化

  因為他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所以也能夠在消化系統當中幫助我們解決那些自由基,所以紅茶菌所含有的益生菌和酶可以很有效的幫助我們預防和改善腸胃不適,連胃潰瘍都能夠得到解脫。

 癌症

  根據《Cancer Letters》所發表的一項研究,他發現當中所具有的葡萄糖二酸能夠有效的降低我們得到癌症的風險,尤其對於大腸癌和胃癌是非常有效的,他甚至將紅茶菌當作治療發法來做使用。

 關節

  他可以透過大量的葡萄安幫助我們修復和預防關節損傷,他能夠幫助我們增加膠原蛋白進入關節,以防止發生退化性關節炎等狀況,也還能夠幫助我們減少皮膚皺紋的出現。

 

三種人不適合使用

  雖然說紅茶菌對於身體的健康非常好,但是根據《Dr.Axe》提到有三種人不建議大家使用:

 免疫系統受損

  若是天生有免疫系統受損或是可能感染愛滋病的患者,就不建議使用紅茶菌來改善健康,很有可能會因為當中所含的酵母增加疾病風險。

 懷孕婦女

  懷孕的婦女們都不建議攝取酒精或是咖啡因,而紅茶菌本身又都具有這兩項化合物,所以建議懷孕的少女也別引用。

 糖尿病患者

  因為紅茶菌需要使用紅茶跟糖來當作原料,所以若是本身具有血糖的問題很容易讓身體發生不適的狀況。

 

參考資料:draxe

封面圖片出處:thehealthyhomeeconomist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