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連鎖店的「雞塊」根本是「石油塊」!「38種」添加物再吃變成「癌末木乃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雞塊可以說是每個小朋友的最愛了!金黃酥脆、內餡扎實多汁,配上糖醋醬可謂人間美味,但你以為你真的在吃雞肉嗎?恐怕並不是這麼一回事。根據《foodmatters》報導,某家知名連鎖店的雞塊除了少量的雞肉外,還添加了多種的調味料、化學物質,趕快來了解一下吧!

 

這家連鎖店的雞塊除了雞肉外,還包含了其他38種成分,而不少成分都是由玉米所製造而成,譬如說黃色的玉米麵粉、玉米澱粉。根據《ETNEWS新聞雲》報導,雞塊的玉米含量高達了56%。吃下這些玉米含量高的雞塊,會造成肥胖、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等等疾病。另外,裡面還添加了乙酸基化辛酸、乳化劑以避免油水分離。

 

此外,《Foodmatters》也指出,雞塊中的某些成分是由石油所製成的,用以避免幾個好幾個月後冷凍食物壞掉、變質。譬如說內含的磷酸二氫鈣、焦磷酸二納、乳酸鈣、磷酸鋁鈉等等,能夠避免動物或植物食品發酸、發臭。

 

雞塊中也有一種化學成分,稱為Dimethylpolysiloxane,能夠抑制發泡,這種成分也是被用來當作抗脹氣的藥物。但這種成分卻是可能的致癌物質,並且也會誘發突變、導致腫瘤形成。

 

最後,《Foodmatters》也提到雞塊中的一種添加物,TBHQ。這種成分也是由石油提煉而來,被噴灑在雞塊和盒子上維持食物的新鮮。雖然含量並不高,只佔了0.02%的雞塊油量,但如果攝取一克的話便會導致頭暈、嘔吐、耳鳴、譫妄、窒息感,如果攝取到五克便有可能致命。

 

雖然這些食品添加物的含量都在合法的範圍內,但可沒有人保證天天吃、長期吃會有甚麼後果,各位還是偶爾滿足一下口腹之慾就好。

 

參考資料:foodmatters   ettoday

封面出自:businessinsid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