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健康長壽村」養生祕技曝光!百歲人瑞:雞蛋每週一定要吃足這個數量!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大家都想要長命百歲,但是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無病無痛活到老呢?根據<Express快報>報導,知名心臟科的權威醫師Dr. Aseem Malhotra,多年來都致力於研究英國心臟病與肥胖症罹患率逐年上升的原因。於是,他決定前往「世界最健康的長壽村」一探究竟,了解為什麼位於義大利南部的Pioppi村沒有任何人罹患糖尿病,其中也有許多村民是年紀破百的健康人瑞。

 

這位醫生在詳細觀察研究過後發現,該村村民的生活模式是健康的最大關鍵,這群人生活中壓力源少、每天必睡7小時、一週也只吃一次糖。醫生甚至還總結說,就算改變像「少吃糖」如此簡單的生活習慣也能比任何醫生開立的處方籤藥物還有效!

 

另外,村民們也採取所謂的「地中海飲食法」,主要飲食原則為:使用橄欖油、不完全避開脂肪、限制糖分與精緻醣類攝取量。醫師認為,大家不該繼續計算熱量,而是該確保自己每天的蔬菜都有補足,只要少吃糖,過著像長壽村般的生活,每年就能拯救2000萬條人命。

 

以下提供給大家長壽法則總整理:

1.一週吃10顆雞蛋:因為雞蛋富含蛋白質也能讓你有飽足感。

2.抓一把堅果來吃:每天都要吃這樣超級食物才健康。

3.別懼怕脂肪,糖與精緻醣類(如:白麵包)才是最可怕的

4.別再計算熱量了,吃得營不營養才是重點

5.每天食用一小份特級初榨冷壓橄欖油

6.保持活動力:走路是最佳運動選擇,記得運動是為了健康,不是為了減重用的!

7.蔬菜吃足吃滿:一天一定要吃多於兩份蔬菜。

參考資料:

Express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