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去漬霸還給力!鐵鏽、燒焦等各種污漬都能解決,便利商店隨手拿起這瓶就可以~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家裡一定要備一瓶可樂,很少有人知道有這樣的用處!根據微信公眾號《健康與養身》報導,可樂不只是飲料,在生活也有許多妙用,出現以下狀況時,簡直好用到不可思議!

 

◎去除鐵銹

可樂是鐵銹的天敵。把一些生銹的小零件都放在可樂裡泡一夜,早晨起來用水沖洗,肯定煥然一新!鐵鍋生銹也能用可樂去除,效果立竿見影!

 

◎焦鍋清潔

鍋底燒焦著實讓人心煩,煮點可樂就能解決問題啦~把可樂倒進焦糊的鍋內,以覆蓋住鍋底2厘米為宜,煮沸後20分鐘,再把可樂倒掉。把鐵鍋放到清水中清洗,稍稍擦拭燒焦的黑底輕鬆去除,乾淨如新!

 

◎清潔馬桶

馬桶髒了用點可樂也能清潔,簡直不能更棒了!將可樂倒進馬桶裡,靜置半小時後用馬桶刷刷洗,就能去除頑固汙漬。這一方法能有效去除馬桶周邊的頑固汙漬,而且還能除掉異味呢,你還不趕緊試試?

 

◎應急止痛

可樂還能治療水母等海產品的蜇傷呢,如果你在海邊遊玩被蟄傷了,不妨試試它!可樂本身具有很好的止痛作用。將可樂倒在被蜇傷的皮膚上,很快疼痛就減輕了。

 

◎清洗血漬

衣服上沾染上血漬,無論怎麽都洗不掉時,不妨用可樂試試看。將適量可樂倒在衣服的血漬處,等它浸濕後等待1個小時,然後加點清潔劑搓洗幹凈。頑固的血漬就消失不見啦~

 

◎柔髮護髮

可樂也可以用來洗頭,相當於護髮素,因為可樂中含有磷酸,能收緊頭髮的角質層,讓頭髮看起來平滑。用一瓶恒溫狀態下的可樂洗頭,配合洗髮水使用。再用清水沖洗幹凈,能讓秀髮更柔順。

 

◎去除口香糖

一不小心踩上了口香糖,也別急著懊惱,用可樂就能去掉它!在黏上口香糖的鞋底處倒一些可樂覆蓋,靜置幾分鐘後,用刀片刮掉口香糖就可以啦!

          推薦的不容錯過!